成都机动车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伙伴简介 2023-10-16


成都机动车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31日,是成都市国资委下属的全资国有公司,委托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管理。公司作为成都市搭建国家级生态环境保护平台的重要载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紧跟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力争担当行业结构调整的引领者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推动者。


目前,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建的“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 项目已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旨在填补西部地区汽车排放权威认证空白,抢占国际先进技术研发高地,充分发挥其在汽车研发、排放控制监管和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功能,促进国内乃至全球机动车整车厂商、行业创新骨干和领军人才聚集,加速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助推产业高端高质发展;与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团队共建“国家环境保护大气臭氧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内领先的机动车排放环境效应模拟与定量评估烟雾箱系统,为国家机动车环境管理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


未来,公司将以引领产业发展为使命,不断增强企业“带动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在“双碳”背景下,成为产业建圈强链的主引擎,促进产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订阅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一个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秉承“独立、开放、共享、包容”的理念 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和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