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前沿

2023-11-20

特邀丨丁晓华:立足长远,数据赋能,破解社区充电难题之思考

本文系根据对上海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十年出行和充电大数据的监测分析,结合燃油车向电动车全面转型的关键时间点,以及车-能互动最佳落地点,就立足长远,数据赋能社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建设提出个人观点。

查看详情
2023-11-13

专家观点丨翟宇博:“油转电+综合能源服务+品牌连锁”多措并举,促进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

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成功举办了CCTP第二十五期沙龙研讨会——交通零排放转型下的多元化补能 —— 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的安全与创新。能链碳中和事业部总经理翟宇博受邀出席本次沙龙,并就“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的布局实践”作先导演讲。本文是对翟宇博总经理先导发言的整理和总结。

查看详情
2023-11-13

专家观点丨吕旺:新能源汽车补能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本文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现状,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能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虽然充电桩数量不断增加,但充电环境仍未完全解决。氢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能源之一,其发展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要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功率利用率,推动补能设施的可持续发展。

查看详情
2023-11-13

专家观点丨董秀成: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交通绿色低碳转型

建立新型电力系统和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交通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将对清洁电力形成巨大需求,因此加速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至关重要。调整能源结构是建立新型能源体系的核心,可再生能源应成为能源消费的主导。氢能的广泛应用场景和快速发展,并指出建立目标和指标的分配体系是制定和实施碳双控政策的关键。建议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推动能源领域的绿色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查看详情
2023-11-07

会客厅实录丨可持续航空燃料是航空碳减排的最主要技术手段

航空业的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2%左右,虽然目前不是很高,但是其增长速度较快且促进减排的解决方案较少。在其它行业碳排放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航空业依旧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可以预见,未来其排放将占较高比例。在燃料消耗方面,航空业每年消费燃料约2亿吨,用于减少国际航空二氧化碳净排放的措施包括运行改进、航空器技术提升及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等,其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减排潜力最大,是航空业减排最主要的技术手段。

查看详情




订阅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一个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秉承“独立、开放、共享、包容”的理念 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和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