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零排放转型蓝皮书

2023-02-09


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交通运输部门作为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之一,其零排放转型备受关注。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交通运输迈向零排放,实现低碳转型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但在现有基础上,一些困扰交通深入零排放转型的问题仍亟需回答,比如中国交通零排放转型还面临哪些挑战?交通行业排放核算体系建立需要怎样的准备工作?如何持续推动汽车节能减排与电动化转型?国际上有哪些先进经验可供中国借鉴?

为解答这些问题,《中国交通零排放转型蓝皮书》应运而生。本书是关于中国交通领域向零排放转型的综合性研究报告,由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CCTP)发起,在多位交通、能源及相关行业资深专家的指导下,由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成员单位的多位专家和研究人员共同撰写完成。本书是该系列报告的首版。

本书共分为8个篇章,以50个问答将交通领域最前沿、最典型的话题进行了精彩呈现。在我国“30/60双碳”目标和政策框架的指导下,交通领域正在向零排放加速转型。本书系统梳理了国内外交通排放趋势与现状,指出我国交通零排放转型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并加以分析论述,同时对重点细分领域加以关注。该书有利于交通监管部门、研究机构、上下游企业以及公众等群体了解交通零排放转型发展的最新动态,为管理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企业制定减排战略规划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搜索

订阅我们的工作简报
获取每一个更新




订阅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一个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秉承“独立、开放、共享、包容”的理念 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和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